雨樱小茶

.
华枝春满,天心月圆。

【浮云录】Ⅰ.01 梦魇

【阅读须知】

*梦境国度设定

*主线CP:荒辛/封齐

*主要人物:荒辛封齐纱菲菱

*偏群像,CB大乱炖,主打什么都有


【前言】

  初心是给我家两对冷CP搞个番外,动画论人气轮个几轮也轮不到他们出场,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  考据了目前为止的两个番外,大约在光浮尘播出中期开的坑。不知道能不能和结局接得上,这里采取一个我流自圆其说。

  至于起这个标题的原意,它的全称应该是:叶罗丽X浮云录,后来想想还是算了。

  预计每周六20:00更新,追更愉快www

  一开始只是想写CP文,但是搞群像真的很快乐耶!希望我喜欢的每一个人都能闪闪发光!




『第一卷·风飘絮』

「第一章·梦魇」



  淅淅沥沥的雨拍打在柏油路上,金发少女撑着一把粉色的小洋伞,在街道上慢跑着。迎面而来的风吹在伞面上,带来了不小的阻力,莫纱渐渐抓不住伞柄,目视着伞被吹到了街道的另一边。她顾不上去捡,用手掌斜遮着头顶,更加努力地往前跑去。


  手机铃声一遍遍从口袋中传出,莫纱挂不掉所有的电话,索性把手机直接关机。她凭借记忆里的印象,从大路拐到了小巷子里。


  莫纱第一次来到这一带,还是因为那是爸爸的生日,为了买一样心仪的礼物跑遍了各个商店。那天为了避开母亲的问询,她没有叫司机,只一个人撑伞慢慢地走着。回想起当时半是欺骗的买走荒石的经历,这一次来到这里则全然出自真心。


  她终于见到那个狭窄的巷子,稍微犹豫了一下,侧着身一步一步往前挪去。现在才不是惦记着明星架子的时候。往常都是荒石在她身边,他总能抱着她直接翻上屋顶,以至于她太依赖他了,现在差点迷了路。侧身前进的速度很缓慢,与之对比强烈的是莫纱愈发焦急的内心,以至于她来到尽头时,也不顾上还在下着的雨,匆匆奔跑了起来,她一直到娃娃店跟前,试着推开那扇门,却没有成功。这让她更加不安,曾经娃娃店营业的时候,可是并没有在门外直接拒绝过客人的。


  “店长姐姐!”莫纱敲着门,希望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冷静。也许是她大惊小怪呢,等她回家的时候,生活又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


  说不定店长姐姐已经在仙境了,莫纱这样想着。现在仙境与人类世界恢复和平,仙子们本可以回仙境,只是禁忌之地的事情还没有解决,娃娃们又舍不得主人,选择了暂时留在人类世界。至于店长姐姐,确实没必要再开着这家店。


  可她还能找谁呢……现在不是周末,大家都还在上课。就算和大家讨论完要去仙境的话,也是大家来找他们借灵公主的灵犀之门才对。难道要去找那个白头发的小子吗?听娜娜说他能用镜子通道,不过上次他和女王翻脸后女王说不定收回法术了呢,虽然明面上女王是和大家和好了,谁知道背地里又是怎么做的。


  莫纱正胡思乱想着,娃娃店的门突然开了,她看见店长姐姐扶着自己的手臂走出来,大概刚刚经历了什么事。莫纱亮起眼睛迎了上去,习惯性地摆出在求人帮忙时楚楚可怜的表情。可刚刚在家里的时候她没有哭,在路上奔走时忍住了情绪,现在见到熟悉的人想要倾诉的时候,莫纱却突然止不住哭泣。


  “这是怎么了?”辛灵走到莫纱跟前,摸摸她的头发,手心却一片湿漉漉的。她望着屋外的雨,不动声色地用魔法为莫纱烘干了身上的水珠。


  莫纱捧出了还是娃娃状态的荒石。在莫纱外套的保护下,荒石并没有淋到雨。只是他似乎像睡着了一样,并没有什么反应。


  “店长姐姐,拜托你,救救荒石吧!”


  辛灵的瞳孔骤然缩紧,故作镇静地接过莫纱手中的荒石。她的思绪回到了一行人刚从仙境到人类世界,荒石祭出元神保护他们,变成石头悄无声息的那天。这一次明明已经重塑了石之心,只要慢慢修养恢复……可说不定是上次大战他又不顾自己的伤势了呢?


  “硬石头,我们说好的,下不为例。”


  辛灵紧皱眉头喃喃道,片刻后用指尖探查着荒石的情况。他的石之心还是完好的,仙力虽然还不太充足至少不至于有性命之忧,确实是像看上去一样睡着了。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……


  莫纱擦干眼泪沉默着,当下她帮不上什么忙,只是听到溅起一片片水花的脚步声,好像正从不远处传来。莫纱回头望去,发现小巷的尽头出现了急匆匆跑来的齐娜。齐娜看到莫纱也在,小小地惊讶了一下。


  “菲灵也出事了?”莫纱担忧地问齐娜,得到了肯定的答复。齐娜发觉这很像那天,她们两个人各自手里捧着自己的娃娃,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奇怪的缘分。如此说来,从荒石把灵魂碎片给予菲灵的那天起,就注定她要和荒石的人类主人,共同面对某些事情吧。


  辛灵一眼看出齐娜的来意,她没有多问,直接用魔法扫描了菲灵的情况。点点光尘落在了菲灵周围,得到仙力的菲灵缓缓从齐娜手中坐起。


  “菲灵,你刚刚有看到什么吗?”辛灵立刻追问菲灵。


  “我,好像做了一个梦。”菲灵揉揉眼睛,对正在紧张自己的齐娜笑笑,开始回忆起来,“我梦到了我还在娃娃店里,还没有和主人缔结契约。我的身份还是个秘密,只能躲在角落看其他仙子有说有笑,而我却不能出来……”


  菲灵突然又晕了过去,好在齐娜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她。莫纱和齐娜对视了一眼,料想应该是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了。


  “我们进来说吧。”辛灵挥手打开娃娃店的店门,率先往里走去。齐娜和莫纱跟在后面,小声交换信息。


  “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,我发现菲灵还睡着。菲灵向来起得比我早,有时候闹钟响了我还想睡一会儿,都是菲灵叫我起来……”


  “我也是在早上发现大石头没醒。本来还想嘲笑他一下,报平时他取笑我赖床的仇。结果就发现事情没有纱纱想得那么简单。纱纱推掉了在片场的工作,急急忙忙赶来这里。”


  “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学校请假。”齐娜摸着菲灵的蝴蝶结,“菲灵,你说大家都会没事的,对吗?”


  辛灵兀自走到了工作台后,荒石已经被她放在了袖珍的沙发上,契约书由于自动翻页不停发出沙沙声,店里的镜子像水面一样泛起涟漪,露出了仙境王宫的陈设。齐娜和莫纱见状都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
  正中间的椅子转了个方向,曼多拉坐在上面慵懒地打着哈欠。


  “姐姐难得找我,有什么事吗?旁边居然还有两个人类……不,小朋友。”


  莫纱再退一步躲到齐娜身后,小声嘀咕,“要不是知道大妈改邪归正了,这样的场景还挺吓人。”


  “你说谁是大妈。”曼多拉从长椅飘下,站到镜子前盯着莫纱齐娜,“看来是想念我的镜阵了?”


  果然她还是对这些人类小孩没什么好印象,上次那个叫建鹏的把她的王宫搞得一团糟,这件事情到现在她还耿耿于怀。


  “先别闹了。”辛灵走到她们中间抬手,“妹妹,我知道你的镜空间可以链接到梦境国度。帮我联系下孟艺。”


  曼多拉摆弄着手上的护甲,漫不经心道,“找她做什么,现在她被困在自己的国度里正好,何必去招惹。之前她让那两个辐射仙子到我的王宫挑衅的事情,我也不想和她计较了。”


  “堂堂女王在仙境也招人恨啊。”莫纱装作识趣地改了个称呼,但还是收到了曼多拉的一记瞪眼。


  “我知道。但不出我所料的话,荒石和菲灵,已经中了她的梦魇术。”


  “什么?!”曼多拉突然严肃起来,没再说什么,唤出玉如意打开了镜子通道。孟艺的身影从镜空间里穿出,甚至通过王宫的镜子来到了娃娃店。


  “放心,现在到这来的只是虚影,这也是我此刻来到这里的原因。”孟艺看到戒备她的众人,把目光锁定在了辛灵身上,“辛灵仙子,我说过,你会自己来找我的。”


  “既然已经见面了,直说你的来意吧。”辛灵摘下发间的心云钥匙握在手中,“方才若不是我察觉了你的法术,恐怕现在倒下的,还要加上我一个。”


  辛灵手臂上的梦之印记若隐若现,一阵刺痛迫使她握住了封印处。


  “看来曼多拉曾经对你的心神封锁,反倒让你获得了精神上的一点抵抗力。”孟艺举着雨夜迷扇轻佻一笑,“不过那又如何呢?你终究还是会自己进入梦境国度的,因为……”


  孟艺的虚影落到了娃娃店的工作台旁,“已经有重要的人被我捕获了,对吧?像你们这样为了别人甘愿奉献自己全部力量的大仙子,是我最好的猎物。”


  “我的条件很简单。”


  雨夜迷扇指向菲灵的方向,齐娜立刻侧身护住菲灵。


  “我知道你曾经用灵魂碎片创造过一个假仙子,而我的灵魂碎片已经和我姐姐孟术分离。靠借别人的身体存活终究不是长久之计,我向你要一个属于我的真正身体,作为交换,我会把他们放出梦境。”


  “姐姐,不可以!”镜子后的曼多拉突然出声,“出来的孟艺会和火燎耶一起合谋打开禁忌之地,到时候的事态,就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了。”


  “是吗?”孟艺倾身碰了碰荒石,“那么他就会迷失在梦境国度里,再也无法醒来哦。”


  “你这是在要挟我吗?”辛灵轻笑了声。


  “自然,现在比较着急的应该是你们。或者……”孟艺伸出手,突然向齐娜和莫纱冲过来,“我不介意多加两个筹码!”


  齐娜迅速将右手伸向腰间的包,突然察觉现在菲灵昏迷,自己已经没有魔法,闭起眼睛本能地将手臂挡在自己身前防御。辛灵瞬移挡在齐娜面前,手中的钥匙顷刻变为法杖。


  “空间粉碎!”


  霎时孟艺的虚影碎裂开化为粉尘,只留下她的笑声环绕在娃娃店里。在场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。


  “店长姐姐。”齐娜抬头问辛灵,“我们有什么应对的方法吗?”


  “七日之内,若是进入梦境的人没有及时醒来,就会永坠梦境。连孟艺自己中了这个法术都无法出来。”辛灵转过身来回复齐娜,仍然像平时那样微笑着看她们,这使齐娜安心了些 ,“我们所能做的,只有进入梦境,帮助困入其中的人想起他们的记忆。”


  “店长姐姐,纱纱愿意帮忙!”莫纱举起了手,“纱纱一定要救大石头出来。”


  “还有我。”齐娜也站了出来,“为了菲灵,为了荒石先生,我们愿意冒险。”


  “太危险了。”辛灵摇了摇头,“仙子困入其中尚且没有性命之忧,但以人类之躯涉险,恐怕不一定能安然度过七日。彼时王默有水王子相助,高泰明和思思有情公主帮忙,才脱离梦境。而你们……”


  虽然情公主能随意出入梦境国度,但想起情儿抱怨她上次被困在时间夹缝中的事情,这次的事情还是别牵扯到她为好。


  “我会想办法。”辛灵对她们温柔地笑着,走到齐娜面前,“菲灵应该是由于荒石灵魂碎片的关系,也一同中了梦魇术。这次她一定会回来的,我保证。”


  “至于荒石。”辛灵看向莫纱,“他太虚弱了,我可能要带他回仙境一段时间,等他恢复后再回来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齐娜点头,随即坚定地说,“店长姐姐。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事情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
  莫纱有些落寞地低下头,和齐娜向店门的方向走出几步后,犹豫了一瞬折返回来。


  “大姐姐。”莫纱真诚地拉起辛灵的手,就如和荒石缔结契约的那天一般,“纱纱曾经承诺过一定会对大石头好,即使他变成了一块真的石头也会每天带他散步、晒太阳。但是纱纱知道,大石头一直想着仙境。你对他来说,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辛灵眼神闪烁,还不知道如何答复,莫纱已经小跑着追上了回头看的齐娜。


  待两个女孩都离开后,曼多拉才幽幽开口。


  “姐姐,我知道你已经决定只身涉险了。”


  辛灵不置可否。


  “但你有没有想过,作为局中人的你,更容易迷失其中呢?”


  ***


  荒石站在了一个小巷的岔路口,若有所思。他的头莫名其妙有点痛,思索着大概是昨天晚上熬夜加班的关系,但到了连自己在怎么来这里都没有印象的程度,似乎太夸张了。


  他抬手看向手腕上的表,指针表示现在是傍晚,在下班的时间段以内,天空的晚霞也证实了这点。可他出行应该是开着车,每天都经过熟悉的路段,并没有探索未知道路的这种多余的好奇心。


  正当荒石思考着走哪条路才能离开时,一些花瓣飘过荒石的身侧,没有因为重力的作用落到地面上,却好像是要引着他去往某个地方。完全没搞明白状况的荒石索性跟上了它们。


  这个狭小的巷子显然不是为他这种体型的人准备的,艰难行走其中的荒石开始质疑自己今天的精神状况,发誓走完这条路后再不跟着这些奇怪的花瓣。但当他抽身而出时,看到的皆是一些古朴的建筑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正中央的一家店。荒石走到店前,默念着牌匾上的字。


  “叶罗丽娃娃店。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