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樱小茶

.
华枝春满,天心月圆。

【浮云录】Ⅰ.03 怅惘

【阅读须知】

*梦境国度设定

*主线CP:荒辛/封齐

*主要人物:荒辛封齐纱菲菱

*偏群像,CB大乱炖,主打什么都有

*假装是520贺文



『第一卷·风飘絮』

「第三章·怅惘」



  浮云楼堆积成山的书册跟随魔法的指引回归了原位。辛灵在座位上撑着头,终于还是无奈地叹气。


  古籍中记载的法术何其多,即使如此也不可能面面俱到。当时她未能找到时间惩罚的破解之法,现在也要对梦魇术无能为力。


  起身的时候辛灵还感到一阵头晕目眩。她揉着太阳穴,认为自己确实该暂时放放手边的事。


  荒石到仙境恢复了原来的大小,说明他的元神并未受损,大概算是件好事。辛灵没带他回石之国,保险起见,荒石的事情她不想惊动太多人,最好还是找个稍微隐蔽点的地方。


  浮云楼……也是她的家。


  “我们真的一起回仙境了。硬石头,你,会因此而感到开心吗?”


  辛灵坐在荒石的床边,坦然地用指腹描摹他的眉眼。她淡淡笑着,尽管那神色流露着悲伤。


  之前在人类世界的时候,她不敢直视他。她怕他从她眼中看出任何一丝难过,抑或说是心痛。明明告诉自己已经放下,却倒像是个孩子似的偏执赌气,好像谁承认了后悔就输掉了某个不重要的赌局。


  他的神态是如此平和……那会是怎样的一个梦呢?


  辛灵起身的时候,荒石突然拉住了她。


  “别走。别……离开我。”


  她恍然有着他已经清醒的错觉,但很快笑着摇头。


  这些话,他从未对她说过,所以她也从不知道他原来这么害怕失去。


  如果,当初谁肯开口说一些挽留的话。


  梦之印记再度散发光芒,有那么一瞬间,辛灵能窥见梦境国度的景象。她好像看到了从前。


  “你这道伤……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  “如果我注定要消失,为什么你要创造我?不如现在就销毁我吧。”


  “经历得到后再失去,更加残忍。”


  “没有人听到我的声音,我发不出光芒,甚至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。”


  “你说,和整个世界相比,区区几个人是微不足道的,可以被放弃的,对吧?”梦公主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边,辛灵四下观望,却捉摸不到痕迹。


  “这一次不救他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至少这个世界,还会像看起来的表象一样和平。”


  “不过你口口声声说着相信爱,可你自己,真的正视过这份情感吗?比起那种虚伪的所谓大爱,你真的爱过谁吗?你又伤过多少人?”


  “够了。”辛灵摘下发钗,钥匙的尾端已经抵住了她自己的颈部,“我还没有脆弱到,能被区区几句话所动摇。”


  “那么你是在害怕什么?”孟艺大笑起来,“实在是太讽刺了,你要封印自己的情感,却又相信情感是一切力量的源泉。这与你所坚信的理念,背道而驰啊。”


  ***


  有规律的学习生活暂时麻痹了齐娜的情感。晚饭过后,她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。


  虽然爸爸妈妈回来了,每天都能见到他们和奶奶,可是她的心事依旧不能和他们说。在学校被同学欺负的事情她不想让家人担心,他们期待的齐娜也会自己处理好这些问题,她开始学着不在意。至于菲灵,菲灵在大家的眼里本就是个普通的娃娃,她和平日里没什么差别。


  就算现在菲灵不在她身边,她也不会再惴惴不安、惶恐迷茫。她会找到自己的模样,坚定地一步步往前走。这才是菲灵希望看到的。可是比起曾经的伤心绝望,现在她心里更多的是担忧和想念。


  齐娜让菲灵坐在课桌摆着的的小椅子上。平日里她们会安静地坐在这里,齐娜完成每天的课后作业,菲灵看着书,这段时间只有笔尖在纸页上摩挲的声音,还有书本翻动的细微声响。齐娜发愣久了,才发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她连灯都没有开。


  一切都很好。她只是,很想菲灵。


  齐娜按亮手机,点开联系人的对话框。她想起来莫纱告诉她,她和建鹏还挺经常视频聊天。可是她看着屏幕上弹出的这个选项,却怎么也无法按下去。


  果然还是不行啊。


  齐娜还是选择了打电话这个比较传统的联系方式。她在小键盘上熟练地打出一串号码,纠结了一下,按下了绿色的拨出键。


  第一声系统提示音……齐娜不确定他现在是否有空。应该,在家吧。


  第二声系统提示音……第一句话要打招呼吗?直入主题会不会太唐突?之前都是怎么开始的?


  第三声……接通了。


  “喂。”少年清澈的嗓音从手机中传出。


  “齐娜?”他唤她的名字,好像有些不确定。


  “啊,嗯,是我。”齐娜赶忙应答,“封银沙,就在今天早上,菲灵出事了。”


  “菲灵怎么了?这次应该不是女王吧,难道是新的敌人?”率先传出来的是黑香菱有些着急的声音。


  “你,还好吗?”然后是封银沙。


  “其实,应该没什么事。早上我去找过店长姐姐,她说是中了梦魇术。荒石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。”


  “梦魇术……我记得光莹也中过同样的法术。有机会的话,我之后去问问她。”黑香菱轻声说道,“当时光莹安然无恙地出来了,现在我相信菲灵一定也可以。”


  “谢谢你,香菱。”齐娜终于发自内心地笑了笑,“其实也没什么事,我只是觉得总该告诉你们一声。之前有什么情报,我们都会一起分享,所以这次也不例外。总之,你们稍微注意些。”


  “嗯,我们会的。”封银沙简短地应着。


  “如果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事情,一定联系我们。”黑香菱补充道。


  “那……再见。”


  结束通话后,齐娜发觉自己的心跳有点快。她盯着不到两分钟的通话记录发着愣,明明感觉上时间不该过得这么快。


  “你还好吗?”封银沙的声音再次响起。齐娜一时间以为是电话还没挂断,不过她反应过来声音不是从手机中传出的,立刻抬头看向窗边。封银沙又坐在窗台上,手掌抓着窗沿,一条腿随意地垂下来。


  今晚的月光不是很亮。


  但是他来了。


  “你不开灯,我会以为你打算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偷偷伤心。”封银沙轻巧地跳下来,“这件事情,告诉他们了吗?”


  齐娜有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的“他们”指的是谁。


  “我还没和伙伴们说。”齐娜摇头,“既然没有找到办法,我不想让他们白白担心。”


  “别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。”封银沙向齐娜走近几步。他站在她身边,单手撑着桌角,对她发起了邀约。


  “去散散心吧,这对你有好处。”


  “现,现在吗?”


  封银沙挑眉,好像对齐娜的质疑表示疑惑。


  “我的意思是,我今天的作业还没写,况且我还要去和爸爸妈妈说一声再出门。”齐娜立刻找补了几句,“等我做完之后,我再去楼下等你好了。”


  齐娜不知道这些话封银沙听进去了几句。他拉着她跑起来,竟然就这样跃下了窗户。身体好轻,齐娜紧紧揪着封银沙的衣袖不敢睁眼。齐娜不是第一次感受失重,甚至因为长期的战斗而习惯了这种感觉,可那毕竟是出于对菲灵和自己魔法的自信。这一次应该是黑香菱帮的忙,突如其来的惊吓让齐娜站到地面上还有些惊魂未定,不过缓过来之后竟然产生了某种劫后余生的兴奋。


  封银沙示意齐娜抬头看,齐娜发现菲灵搭着黑香菱从自己房间的门口飘了下来,稳稳当当地落在自己的手中。


  “主人猜你大概会推脱,所以很抱歉,我们擅自帮你决定了。”黑香菱温柔地笑着。


  “偶尔不做一天好学生,其实也没什么关系。”尽管有些心虚,不过就像曾经哄骗她这样达到目的就好,封银沙很认真地看着她说这话。


  “那个……”齐娜犹豫地看了看黑香菱,“可以顺便帮我把我家窗户关一下吗?”


  尽管对于齐娜的反应有些意外,黑香菱还是顺手用了点魔法,希望没有其他人注意到否则看起来真的像闹鬼的场面。


  “我还是要给家里人打个电话。”齐娜背过身去,将手机放在耳边压低了声音,“喂,妈妈,我是娜娜……”


  封银沙望着齐娜,他的睫毛轻轻颤了颤。


  真好啊……这样有人牵挂的感觉。


  ***


  “古往今来,时间的长河!”


  怀表的指针停止了转动,翩然而现的身影落在辛灵身旁。虽然这样做不知道合不合适……时希断开了辛灵与梦境的联结,顺势把一颗淡蓝色的糖拍进了辛灵的背。


  时间恢复了流动,心云钥匙掉落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后慢慢隐去。辛灵的身体突然往前倾,又立即被时希拉着稳住了重心。辛灵感受到自己完全镇静下来,而在看到时希的那刻也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  “你每次总来得这样及时,让人觉得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。”辛灵单手握拳,感受那份情感,“这是,情公主的宝情糖吧。”


  “上次情儿贪玩,趁我不备想要提取我的心情,被我抓个正着后没收了糖果。”时希的脸上带着些许笑意,“是的,这是我的情感。”


  “她能办到这种事,也该是你默许的。”辛灵微笑着摇头,“你又是提前多久预见了此刻呢?”


  “一天前。很遗憾,是在孟艺的梦魇术已经施展过后。”时希恢复了平静,“她来扰乱你的心绪,也是为了让你在进入她的领域中时,能被更好掌控。”


  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。如果只剩这最后一种办法,无论如何,我都要去救他们。”


  “对于这件事,我无法预知准确的结果。未来有千万种可能,更何况又是在梦境国度之内。变数,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
  “我明白。”辛灵点头,“凡事只要尽最大的努力,无论如何都是好的。”


  “其实我此次前来,确有一事相商。甚至是因为这件事,我才进而知道了你的情况。”


  时希与辛灵掌心相对,十指相扣片刻后松开。


  “万事小心。”


  ***


  “你的眼睛,真的没事了吗?”


  “没事。女王撤回了她的法术。虽然她很不情愿,说是不能容忍背叛的行为,但为了表达让仙境与人类世界和平共处的诚意,女王还是治好了香菱的伤,我也能行走在阳光下了。但是我的病属于人类的疾病,就像高泰明的心脏一样,不是普通的法术能治愈的。”


  封银沙平静地叙述着。夜色之中,哪怕有路灯的光亮,他仍是无法看得太清晰。不过现在他并不怎么需要视力,只是和齐娜并肩走在街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  齐娜庆幸自己抱着菲灵,否则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双手该放在哪里。明明说是出来散心的,结果搞得她愈发紧张。她张望着道路两旁的街景,瞥到了那家熟悉的甜品店,不由得惆怅起来。


  “我们可以进去坐坐吗?”齐娜小声问。


  封银沙推开甜品店的门,示意齐娜先进。齐娜挑了个甜品店里最显眼的座位,让菲灵坐在桌子的纸巾盒上。


  “我和菲灵缔结契约的第一天来过这家店。她说要是我喜欢这里,我们就常来。”


  端上来的第一份甜品,齐娜推到了并排坐的菲灵和黑香菱面前。


  “我真希望能送一份甜品到菲灵梦里,让她想起我,想起我们的美好回忆。”


  “菲灵梦到了什么?”黑香菱好奇地追问。


  “她说,她梦到了刚在娃娃店诞生,看着其他仙子而自己却不能现身的时候。”


  “那段时间,我们确实不知道菲灵的存在。”黑香菱看向菲灵,伸手触碰自己的肩膀。那时她还因为这道疤而黯然神伤,全然不曾想还有其他人挣扎在黑暗中。


  虽然甜品确实送不到梦里,但……


  黑香菱唤出花月宝杖,放到菲灵的手中。


  “希望你看到它的时候能想起我,想起大家其实都把你当做好姐妹。等你醒来的时候,再亲手把宝杖还给我吧。”


  “封银沙。”齐娜突然开口,认真地看着封银沙的眼睛,“你现在还能通过女王的镜子通道,去仙境吗?”


  封银沙犹豫了一下,避开了齐娜的视线。


  “你又想自己去冒险了吗?”


  “嗯。我没办法看到菲灵被困而什么事都不为她做。”


  “你知道的,没有菲灵的仙力,你在仙境就是个普通的人类,遇到危险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。”封银沙轻声说。


  “那次去仙境的时候,你告诉我,娃娃不应该是主人的依靠,而应该是主人的力量。我……我也想成为菲灵的依靠!”


  注意到店里的客人纷纷投来的目光,齐娜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过于激动了,赶忙放低了声音。


  “所以,封银沙,拜托你帮我打开通道吧。”


  浅色的眼瞳看向了齐娜,片刻后,封银沙只能无奈叹气。


  “香菱,你在仙境里还有什么熟悉的朋友可以帮上忙吗?”


  “我所熟悉的大家基本上都来人类世界了。至于能帮上忙的灵犀阁主,都不是我们这样的小仙子能轻易接触到的人物。”黑香菱顿了顿,突然睁大眼睛,“或许我们能找她。”


  “谁?”齐娜急忙问道。


  “生命之母,灵公主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