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樱小茶

.
华枝春满,天心月圆。

【双灵】结缘


  “在这个方向!”来者招呼了一声,带着一对人马闯进了翡玉簪,“进去看看。”


  “哎呀,好大的阵仗。”辛灵拨开珠帘走了出来,娉婷袅娜的身姿让在场的人都凝住了目光,“各位大驾光临我翡玉簪,不知有何指教?”


  “臣等不敢。”领头的官兵颔首,恭敬地在辛灵面前展开了一张纸,“不知郡主可曾见过画像中人?”


  “哦?”辛灵好奇地瞧了瞧,眼神不经意间瞥到了躲在木桌底下瑟瑟发抖的少女,将悬赏令的内容念出声,“灵公主,悬赏黄金千两……”


  少女双手合十恳求辛灵,望着辛灵的眼睛隐隐泛着泪光。辛灵缓缓摇头,把画像还了回去,“本郡主不曾见过。”


  “那臣等打扰郡主了。”官兵向身后有力地挥了一下手,带着其他人离开了这里。


  “出来吧。”辛灵不紧不慢地靠在墙上,悠悠地少女从桌下钻出来,“说说看,这是惹上什么麻烦了?”


  “我叫花翎,是西域长公主,奉命前来中原和亲……”花翎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  “那我刚刚似乎不该放过你呢。”辛灵凑近花翎,紧盯她那碧色的眼眸,“我,也是中原人哦。”


  花翎紧张地向后退了一点,但并没有移开视线,“我知道的。翠玉簪,即使在西域也非常有名。”


  “跟我来吧。”辛灵轻笑了一声,领花翎进了里屋。她很快端来一盆水,小心地清理她身上的灰尘,还有手臂上的伤口。


  “嘶——”花翎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却又生生忍住。


  “路途奔波劳累,一定吃了很多苦吧。”辛灵用微微湿润的指尖拭过花翎的面容,目光渐趋柔和,“你要比那幅画像上的样子好看多了,要不是这头金发,我想……”


  辛灵的指尖缠绕起花翎蜷曲的发尾,花翎微微低下头去,柔声道谢。


  “我可没说要帮你呢。”辛灵抽回了手,“站在我的立场,反倒是要让他们把你抓去才好,不是吗?”


  “我并非是想抛弃自己的责任,只是……”花翎神色一黯,“在我前往都城的路途中,遭遇了不知何路人马的伏击,或许是想以此为缘由挑起争端。现在的我,不知能相信谁……此事还望郡主明查。”


  “是吗?”辛灵目光一凛,不过又若无其事地转而捻起一根簪子随意摆弄着,“我一介闲散人,明察倒是说不上。不过护你一路无恙,倒是无妨。”


  戴着玉镯的手腕转上一转,熟练地将簪子盘起了金发,稳稳当当地插在了花翎的发间。花翎好奇地想要伸手触碰,却被辛灵轻轻抬手拦下了。


  “这几日,你就是我翡玉簪的人了。这根簪子,权当我赠与你的信物。”


  “我可是听说,翡玉簪的规矩神秘得很。若是店家不肯卖,出再高的价钱也是枉然。”花翎虽然身为公主,基本的人情世故倒还懂得,“如今郡主却肯白白送我,这是什么道理。”


  “说神秘也是自然。人心皆深不可测,哪有能够轻易衡量的道理。”辛灵垂眼一笑,妩媚万分,“在我这里,交易讲究的是一个‘缘’字。”


  “而你,恰好是它等来的有缘人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存稿  偶尔来营个业

说起来搞双灵很久了但 还是第一次搞到妩媚店长x软萌公主(不知道该说是谁ooc……)

【双灵】擦肩 这个是同一篇的开头结尾

四舍五入写完了

过程不长,只是在余生中偶尔会惦念的短暂相识

但应该不会写了(如果我哪天又上头了的话……如果真的有缘的话……唉
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