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樱小茶

.
华枝春满,天心月圆。

【群像】季夏

*来点快乐日常

*出场人物 封娜明纱鹏 菱菲莹

*人物关系自由心证(杂食人的大杂烩)


***


  “有没有人啊,快开门啦!”莫纱两只手拿着冰淇淋,用手肘抵着门板,朝里面高声喊道,“冰淇淋要化掉了!”

  “来啦。”推开门的菲灵看到是莫纱便让出了路。

  “大号的菲灵?”莫纱有点惊奇,“这样被人看见没关系吗?”

  “我借荒石的巨像术玩玩,还挺好用。”菲灵抬手观察着自己的手腕,“放心,来家里的除了主人的家人外都是熟人,我有分寸的。”

  “可是我只买了两个冰淇淋……”莫纱看了看菲灵,又看了看手中的冰淇淋,万分纠结,“纱纱不舍得让出来耶。”

  “好啦,我就不用了。”菲灵撇着嘴,“反正……”

  “菲灵,西瓜切好了,快来。”客厅里的齐娜把端着的碗放在桌子上,朝莫纱挥挥手,“纱纱,你来啦。”

  “快点快点,拿纸巾来。”莫纱速速换上拖鞋,接来齐娜递的纸巾包好冰淇淋后又交给她,“呼——终于安全了。”

  齐娜顺手拿起空调遥控,随着“滴”的一声,机器运转起来的同时带出了冷风,“夏天可真热啊。”

  齐娜本就不喜欢出门,再加上夏日的炎炎酷暑,更让她对所有街道望而却步。不过她才刚用塔罗牌占卜出好运势,莫纱就打电话说要过来,看来今天果然会是很棒的一天。

  “就是说啊。”莫纱用空闲的手抄起扇子扇着风,顺便走到窗边锁上了窗户。

  “诶,那个不用锁……”齐娜说话的同时,莫纱已经完成了动作并投来了询问的目光。

  “算了,应该没事,反正现在这么大的太阳……”

  莫纱又忽然戳了戳齐娜,“娜娜,菲灵那样没问题吗?”

  菲灵正在空调的风口站着,让冷风肆意地往自己的身上灌,还晃了晃头使自己被吹得均匀些。

  “菲灵,你这样小心会感冒哦。”齐娜坐在已经舒服靠在沙发上的莫纱旁边劝说道。

  “我没什么感觉,毕竟仙子好像不会受魔法以外的温度影响。”菲灵回头,看着排排坐着无比惬意的齐娜和莫纱,不知道该不该说得上是羡慕。她一起坐了过去,用牙签叉了块西瓜加入其中。


***


  用食物降温过后,齐娜和菲灵收拾着残局,莫纱则是从包里拿出了一叠剧本,“娜娜,陪我搭戏好不好。”

  “诶?”齐娜抬头,“可是你打电话过来的时候,只说了陪你,没说搭戏啊……”

  “我本来是想让大石头帮忙的,可是他要么心不在焉念错行,要么真的一字一句地照着读,一点感情都没有的。”莫纱又使出了一贯以来的杀手锏,顺便还悄悄抹了抹眼睛。

  “我记得这好像有个说法。”菲灵沉思了一下,灵光一闪,“对,棒读。”

  “所以嘛,帮帮纱纱好不好嘛……”莫纱故作委屈地看着齐娜,用特别浮夸地语气说道,“前两天刚去仙境,本来准备的时间就少很多了,再不努力就来不及了,那纱纱演不出来又会被网友评价说是花瓶,纱纱可真是,太惨了啦……”

  “好了好了,我答应你就是了。”齐娜刚洗完碗,用刚擦干净的手扶额。

  “就知道娜娜最好了!”莫纱兴奋地扑了过来,搞得齐娜有些招架不住。

  回到卧室的齐娜把剧本在书桌上铺开,用荧光笔在自己负责的部分上做好记号。莫纱拿着自己的平板电脑上下滑动着,嘴里念念有词。靠在墙边的菲灵看着自己的书,稍微往齐娜那边撇了一眼,“主人,你没必要那么认真,反正又不是真的让你演戏,没必要做这么多笔记吧。”

  “可是毕竟是要帮纱纱入戏,说什么这是演艺生涯里的重要部分,当然得好好负责才行。”齐娜一脸认真地点着头,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。

  “你上次玩剧本杀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。难得和朋友们一起玩一定要认真对待,做了好几页的笔记,还把时间线给全都背下来,明明可以看剧本的。”菲灵歪着头,“结果因为拿到凶手牌说话紧张地发抖,大家一下就看出来是你咧。”

  “可是菲灵说话这么直接,要不是娜娜的状态实在是太明显,大家就都要投你了耶。”莫纱吐槽的同时还不忘演练着台词,“真是的,来城堡参加舞会还要睡午觉,也只有像我这样的傻瓜吧。”

  菲灵已经开始对莫纱的跳脱习以为常,摇了摇头继续看书去了。


***


  高泰明站在封银沙的家门口,正要敲门的时候,门却已经自动打开了。

  “哟,这莫非是某种奇妙的心灵感应。”高泰明调侃道,“我还没跟你说我要来,你就已经做好准备了。”

  封银沙已经全副武装完毕,除了帽子和口罩之外,外套也与高泰明的短袖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  “今天没空,我出去有点事。”封银沙戴上墨镜,自顾自地走了出来。

  “我还以为你要跟我一起去透透气呢。”高泰明摊着手,“毕竟那两个娃娃在我家,我总得给她们留点空间。结果你居然背叛我自己跑路。”

  棒棒糖的包装纸被用力撕开,高泰明把它丢进嘴里,忿忿地盯着封银沙。

  “我去找齐娜。之前看她在仙境受了伤,我还是有点担心。”封银沙抬眼看着高泰明,“你也许可以找她问问什么所谓的心灵感应。”

  “你的意思是我也一起去?”高泰明挑眉,“也行,本少爷今天心情好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他忽然接到了封银沙给他丢过来的东西。

  “帮我撑伞。”封银沙带上了门,率先走下楼梯。

  两个男生共撑一把伞走在烈日下,怎么看怎么奇怪吧。

  高泰明这样想着,忍不住小声嘟囔,“早知道要出门,就叫我的司机开车来了。既然你白天这么不方便,为什么不晚上再去。”

  “晚上不方便敲门拜访她。”封银沙简要解释道,“总不能每次都翻窗户。”

  “你居然还翻人家女孩子窗户。”高泰明惊讶到嘴里的糖都差点掉了出来,“可以啊你。”

  封银沙停下脚步,刚好站在了齐娜家楼下,“你感兴趣的话,一会儿把你关外面,让你只能从这儿上去,亲自体验一下。”

  “谁稀罕啊。”高泰明吊儿郎当地抖着腿,“大不了你自己上去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  “你说的。”封银沙走上楼梯,回头补了一句,“那……晚上见?”

  “这么久?”高泰明慢悠悠地跟在了封银沙后面,“那也不是不可以进去坐坐。”


***


  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齐娜一板一眼念着剧本,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  “娜娜,你这样就只是读台词嘛。”莫纱将剧本卷了起来,打在另一只手的手心中,“情感再丰富点,表情再放松点,有点自然的肢体动作。你对我一见钟情,所以应该是用热情的、期待的、饱满的语气问我。”

  “什么一见钟情啦……”

  齐娜的脸颊微微发烫,不过还是依了莫纱的要求。

  “我能——”齐娜深吸了一口气,前面几个字鼓足了勇气,但是很快又卸下气来,“知道你的名字吗……”

  “不行。”齐娜使劲通过摇头来清空自己的大脑,“一想到自己是在跟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讲话,我就……”

  “啧。感情丰富,动作自然,是吧。”被吸引来凑到齐娜旁边看剧本的菲灵抽出了后几页剧本,快速扫视了几眼后放到了一旁,特意清了清嗓子。

  “看不出来,菲灵你居然过目不忘啊。”莫纱讶异地感叹道。

  “就凭你也想参加舞会?!”菲灵一嗓门把莫纱和齐娜都给镇住了,“被我逮到了吧。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,平时灰头土脸的,家务也不好好做,一点教养都没有……”

  “看来已经完全变成自由发挥了呢。”

  莫纱尴尬地听着,忽然被齐娜用手指戳了戳,“纱纱,有你的电话。”

  莫纱拿起电话,才发现它正在震动,本就不大的动静已经完全被菲灵的音波盖过去了。

  解锁手机之后,屏幕上跳出来一个鬼脸。

  “哇啊!”齐娜被吓得躲在莫纱身后。

  “大明星,又在哪拍戏啊。”结束了整蛊问候,建鹏大咧咧地说着话。不过看到屏幕的另一边的齐娜,建鹏尴尬地抹了抹鼻子,“咳,你和齐娜在一起啊。”

  “建……建鹏?”齐娜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了看齐娜,又看了看屏幕里的建鹏,“你们……居然会打视频电话的吗。”

  想想自己跟伙伴里最亲近的王默都不敢视频通话,齐娜只觉得大受震撼。

  “就凭你一只小小的麻雀还想飞上枝头变凤凰,做梦吧。”

  三个人一时间都默不作声,只剩下一旁的菲灵还在继续发挥。


***


  “我……我去开门。”

  听到自己家里的门铃声,齐娜如获大赦一般跑出去开门。不过在即将拧开门把手的那一刻,齐娜才忽地反应过来,如果是奶奶的话应该不需要按门铃的。不会是陌生人吧……

  想到这里,齐娜又折回了房间,拜托莫纱帮忙去开门,自己帮她拿着手机。毕竟和建鹏讲话比面对陌生人好太多了。莫纱倒是无所谓,不过想着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遇到什么崇拜她的粉丝。

  结果在打开门的那一刻,莫纱轻快的表情忽然垮下来,“怎么是你们啊。”

  “哟,你怎么也在这里啊。”高泰明拿出口中的棒棒糖,“看见是我们,不满意?”

  “两个不在意我这个闪闪亮的大明星的人,当然啊。”莫纱不情不愿地从门口让开,“不过这里毕竟不是我家,我倒是没有擅自做主把你们关在外面的权力。”

  菲灵看到有人来,也迎到了门口,环抱双臂,“换好拖鞋,不许进任何一个房间,不许乱碰房间里的东西,尤其是你——”

  高泰明的手正好奇地伸向一个飞机模型,听到这话顿时放了下来,无奈地把棒棒糖又塞回了嘴里,“行吧。”

  “对了,黑香菱呢,怎么没一起来。”菲灵转头问封银沙。

  “她现在和白光莹在我家里。”高泰明替封银沙回答道,“好像是遇到了点什么事。”

  “那我过去看看她们。”菲灵刚想施展传送魔法,又不放心地再叮嘱了几句,“要是让我发现我回来的时候家里变得一团糟——”

  说到这里,菲灵盯着封银沙,“下次就不许你再接近主人。”

  “喂,凭什么都算在我们头上。”高泰明指了指莫纱,“说不定是她干的呢。”

  “哼,怎么可能是人家,别诬陷纱纱。”莫纱别过头去。

  “我会看好他们的。”封银沙认真地点点头,菲灵终于放心地伴随着一道光束消失了。不过站在菲灵的位置,封银沙注意到齐娜的房门还敞开着,她正拿着手机和什么人聊着天。

  虽然知道这类疑似偷窥的行径不太好,但封银沙还是不由自主地走进了几步。这回他看清了屏幕。

  对面是咧着嘴正大笑着的建鹏。


***


  “所以说,齐娜正在和建鹏,视频通话?”封银沙看了看自己旁边的高泰明和莫纱,又回头看了看正背对着他们的齐娜,再回头看着表情严肃的两人问道,“这件事情,很正常吗?”

  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被封银沙视线扫射过的高泰明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

  “就是说啊,娜娜还经——常跟我视频通话呢。”莫纱朝封银沙办了个鬼脸,“看你这样子,是还没有跟娜娜视频通话过吧,略。”

  还在被封银沙盯着的高泰明耸了耸肩,“干什么干什么,我也只是吃瓜群众。先说好啊,我和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可什么都没有发生,我也什么都没瞒着你。”

  “哼。”封银沙还是一脸不信的模样。

  “粉色手机壳,是你的没错吧。”不过在封银沙震惊的间隙,高泰明的确对莫纱迅速小声了嘀咕了一句,又一句大声的话试图盖过去,“吃糖吗?新口味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莫纱欣然接过了糖果,虽然没有正面应答,不过她露出的神秘表情十分明显地揭示了答案。一时间三个各怀心事……不,一个怀着心事,两个不怀好意的人,谁都没有说话。

  没过多久,建鹏打破了这个僵局。

  “齐娜,我看你房间门外面,好像有人站在那。”

  “应该是菲灵和纱纱吧。”齐娜扭过头去,发现封银沙高泰明和莫纱排成一行,不知道在那里等了多久。

  “你们,怎么来我家都不跟我说一声啊。”她顿时觉得尴尬害羞不已,迅速关上了房门,“我,我先冷静一下。”

  “都怪你们,害得人家也被娜娜关在外面了啦。”莫纱像个受气包一样坐在沙发上,想起平板电脑和手机都还在齐娜的房间里,顺手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,心情很快由阴转晴,“哇,现在正在播纱纱主演的电视剧耶。”

  “哦。”高泰明自顾自地划着手机屏幕,封银沙忧心忡忡地看向齐娜的房间,什么也没说。

  “纱纱下次真的不理你们了,哼。”


***


  “怎么办,我究竟该不该去找他。”白光莹坐在床边,双手撑着头,十分苦恼。

  “庞尊说过让你自由选择的。”黑香菱拍了拍白光莹的背,“跟随你自己的心,如果你不愿意,就没必要强迫自己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白光莹忧郁地看着黑香菱,“他越是这样,就越让我过意不去。我留在这里,好像就对不起他。可是我还不想回仙境。”

  “哟嗬,我来啦。”菲灵在白光莹房间忽然现身,“怎么你们两个自己聚不叫我,还得从你们的人类主人那边打听消息才知道。”

  “这种事情跟你说不清楚。”白光莹偏过头去。

  “你都还没说呢,自以为是。”菲灵也叉着腰坐到了对面去。

  “好了好了,我来解释吧。”黑香菱站起来,一手搭着白光莹的肩膀,一手搭着菲灵的肩膀,“简单来说,就是光莹不知道该留在人类世界,还是回仙境。留在人类世界呢,又觉得亏欠庞尊,回到仙境呢,她又觉得不太自在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好为难的,当然是自己开心最重要啦。”菲灵偏了偏头,“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嘛!”

  “菲灵。”黑香菱小声提醒道,“感情的事情,真的没有这么单纯……”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白光莹忽然站了起来,“我完全想通了。我在哪觉得自由,就待在哪,才不管其他人怎么想。”

  “这就对嘛。”菲灵和白光莹击了个掌,“陪我去吃蛋糕?”

  “太平淡了。”白光莹摇着手指,“你们两个,陪我去蹦迪怎么样?”

  “你们真是……”黑香菱完全没跟上菲灵和白光莹的跳脱,但还是诚恳地评价道,“蹦迪的环境太吵了。而且我们都还是娃娃,不太好吧……”

  菲灵施展了石像术,往娃娃住的小房间里探进一个脑袋,“这个问题,完全没必要担心哦。”

  “哇!快点也给我变一下。”白光莹飞了出去,“每次出门只能躲在明的包里,太闷了。我也想在人类世界体验一下作为人类的感觉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黑香菱还是想制止一下,“我主人说,那不是小孩子应该去的地方,我们还是换一个吧。”

  “有什么关系,按人类世界的年龄算,我们少说也有几百岁了。”白光莹把还是娃娃的黑香菱拉到了菲灵面前,让菲灵也对她施展法术,拍了拍她的背,“放宽心啦,而且你不是说过,要陪我的。”

  “诶等等,菲灵啊,这样算起来,你是不是最多才五六岁。”白光莹指着菲灵,憋着笑,“不然你这个小朋友,还是留下来好了。”

  “要是按我灵魂碎片的年龄来算,我比你们两个都大咧。”菲灵环抱双臂伸头怼了回去,“出去玩还要靠我罩你们吧。”

  “你这算作弊。”“才不算咧。”

  白光莹和菲灵互相瞪着,黑香菱夹在中间左右为难,“你们别吵起来啊。”

  “要我们不吵,也可以啊。”菲灵和白光莹一左一右拉着黑香菱的胳膊,“你陪我们一起,我们保证和和气气。”

  “真是……”黑香菱摇着头,“拿你们没办法啊。”


***


  “喂,谁把窗户锁了啊!”

  一阵敲击玻璃的沉闷声音响起。莫纱拉开窗帘,看到外面是坐在藤蔓上汗流浃背的建鹏。

  “干嘛不走正门啦。”莫纱忙打开窗户,扶着跳进来的建鹏,忽然心虚。

  “我这不是看到你们都在,想来个闪亮登场惊艳你们嘛,谁知道把自己给坑了。”建鹏窜到空调的风口前,“真是热死我了,热死我了!”

  “你小子刚不是还在视频嘛,怎么还亲自来这里跑一趟。”高泰明不动声色地补了一刀。

  “嘿嘿,反正你们都已经这么多人了,也不多我一个吧。”

  “纱纱,我好像忘记把你的手机还给你了。”齐娜忽然打开房门,伸出的手抓着一个粉色的手机,“诶,建鹏你也来啦。还有你们这是……”

  “噗。”高泰明顿时有点憋不住,假装没看见旁边黑着脸的封银沙,“今天天气可真好啊。”

  手机上挂着的可爱吊坠还在摇晃着,试图凭借一己之力缓和房间里的氛围。

  “唉你们不知道。舒言去了四时钟,亮彩又去陪茉莉。大热天球队里没有人陪我打球,在家里也没有人陪我打游戏。我可真是,太惨了啊……”建鹏浮夸地说完这段话,无奈地扶着头。

  “等等,这段怎么好像有点似曾相识啊。”齐娜小声吐槽道。

  “所以,既然人都齐了,干脆我们一起来打球?”建鹏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篮球。

  “不要。”高泰明和莫纱异口同声地答道。

  “我不适合运动。”封银沙冷漠地摆弄了下自己的墨镜。

  “就知道你们不愿意。”建鹏又拿出了一台游戏机,“所以,我们一起打游戏怎么样!”

  “哟,还是最新限量版,我都没抢到呢。”高泰明凑近仔细观察了一番。

  “好眼光!”建鹏赞许地比了个大拇指,“我就说嘛,舒言那个书呆子,一定属于男生中的例外。怎么会有男生不喜欢打游戏呢!”

  “纱纱还要练习,就不和你们一起了。”莫纱来到一直只探出一个头的齐娜身边,关上门之前又特意警告了一句,“要是吵到我们的话,纱纱可要对你们不客气了。”

  “怎么个不客气啊。”高泰明多嘴问了一句。

  “哼哼。”莫纱一脸凶恶地搓着自己的拳头,然后迅速指了指齐娜,“就让娜娜这个房主把你们都踢出去。”


***


  “我输了。”封银沙放下游戏手柄交给高泰明,“你玩吧。”

  他的眼睛其实并不允许他长时间盯着屏幕看,但封银沙不得不承认,和他们一起打游戏真的很有意思。

  “没关系,一看你就是新手。”建鹏拍拍封银沙的肩膀,“我看你很有潜力,多练练一定会变强的。”

  “不用多练练,我这就来替他打败你。”高泰明自信地抓起游戏手柄,“再开一把。”

  “口气不小嘛。”建鹏活动完筋骨后按下按键,“那还要看你的本事配不配得上了,来吧!”

  封银沙在齐娜家里四处走了走。此前他只来过齐娜的房间,还是以一些奇怪的方式,对于其他地方,他其实也有点小小的好奇心。能光明正大地来齐娜家里走动,某种意义上还得感谢在这里陪他的公子哥和阳光少年。

  这里和他的家不一样,充满了很多生活气息。柜子上摆了一些飞机模型,很多奇奇怪怪的物件应该都是被齐娜宣称为幸运物的东西,还有一红一粉的可爱水杯,封银沙想触碰却又收回手,轻笑了声。

  那面摆了很多照片的墙尤其吸引了封银沙的注意力,大部分都是被齐娜小时候的全家福占据。长大后的照片并不多,一张是长大后的齐娜抱着菲灵笑容腼腆,另一张是她们两个人还有莫纱拍的合照,应该是手机自拍特地打印出来的,还用粉色相框装裱了起来。现在的她,应该已经找到幸福了吧。

  不出意外的话……封银沙翻看了照片的背面,果然有莫纱的签名。他想起来上次春游也是被这家伙硬拉着合照,说是很有纪念意义。想以这种方式让大家时常想起吗?明明都是不常能和大家一起聚的人,相比之下那位行踪不定的高家少爷可就随意得多,顶多送几颗糖或者走之前开场音乐会。

  “嘿嘿,我赢了。”建鹏跳起来高举着手柄,把专注的封银沙吓了一跳,“这回看你服不服气。”

  “运气好罢了,下次的结果还不好说呢。”高泰明也站了起来,至少在气势上不想输给建鹏,“再开一把,连着那家伙的份我也要一起讨回来。”

  “你说的!”建鹏指了指高泰明,“不过你今天还是别想赢我了,再练个五百年吧。”

  封银沙坐回了沙发上,看建鹏和高泰明让按键声以高速的频率传出,他们嘴上也没闲下来不忘为特效补上音效,封银沙忽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妙。

  “吵死了!”房间门被推开,探出头来的是个金色双马尾的生气女孩。她刚想发火,却看见大门也应声而开,所有声音都安静下来。

  “今天家里怎么这么热闹啊。”

  门口站着的是还拎着大袋小袋蔬菜的齐娜奶奶。


***


  “奶奶,我来帮您提。”建鹏率先迎了上去,接过奶奶手里的各种塑料袋。

  “谢谢你啊,小伙子。”奶奶和蔼地笑着,“娜娜没跟我说今天来这么多同学,看来菜还是买少了。”

  “这也不少了。”莫纱小跑了出来,“纱纱不需要吃多少的。”

  “你这丫头总嚷嚷着要减肥,身体最重要啊。”奶奶挥挥手,又招呼家里的其他人,“难得看娜娜带这么多朋友来家里玩,今晚都留下来吃饭啊。”

  “喂,你留下来吗?”莫纱用手肘碰了碰高泰明。

  “我无所谓。”高泰明往嘴里丢了根棒棒糖,“在哪都一样。”

  “奶奶,我来帮忙。”齐娜跟外面的高泰明点头打了声招呼,小碎步向厨房走去。

  “我也来吧。”封银沙跟在了齐娜后面,“我稍微会做一点菜。”

  “会做菜的小伙子不错啊。”奶奶笑眯眯地点着头,“真好。”

  “想不到封银沙你,居然会下厨啊……”明明水龙头的水很冰凉,但齐娜却觉得脸上的温度异常的高,懊恼于自己找了个奇怪的话题。

  “嗯,因为我一个人住,所以很正常。”封银沙熟练地切着胡萝卜,“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和其他人一起做饭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齐娜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把视线转移到手中青翠的菜叶上。

  “一个人住多孤单呀,有空多来找娜娜玩。奶奶每次看到娜娜的朋友来家里,都可高兴了。”

  “奶奶!”齐娜焦急地喊了一声,“你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
  “纱纱也……”莫纱高举右手,腾地一下站起走近厨房。她看见奶奶已经往锅里倒了油,发出刺啦啦的声响,齐娜把洗好的菜递给封银沙切,没有自己能帮得上忙的地方,不情愿地跺了下脚,“哼,白头发的小子,这回算便宜你了。”

  “得了吧,你这个姑奶奶哪里会下厨啊,待在这里也是添乱。”建鹏一把把莫纱拉了出去,“学学那边的公子哥,一起等着开饭吧。”

  “纱纱和你们在外面多无聊啊,才不要看你们打游戏。”虽然是这么说,莫纱还是不情不愿地走了出来,“除非你们把电视让出来,给纱纱看电视剧。”

  “行行行,听你的。”


***


  齐娜和封银沙端着热气腾腾的碟子出来,看到客厅里的三人吵吵嚷嚷的,不禁低下头笑了笑。

  “怎么了?”封银沙在齐娜旁边轻轻问道,“你今天……好像很开心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齐娜抬头,对上封银沙的浅色瞳孔,“因为我的朋友们,过了这么多年,依然还在我身边。”

  “过完暑假,莫纱就要出国了,对吧。”封银沙挪开了视线,“会舍不得吗?”

  “那是当然啊。”齐娜又抿着唇低下头,“高泰明也只有在假期才回来吧。所以今天,真的很难得呢。”

  “开饭啦!”建鹏闻到食物的香味先冲了过来,“齐娜,麻烦你帮我多装点饭!”

  “我来吧。”封银沙瞥了建鹏一眼,“你坐着就好。”

  “纱纱不要太多!”莫纱对着封银沙的背影喊了一声。

  “都是些很普通的菜嘛。”高泰明对着菜碟仔细端详着,随手拿起筷子夹了块肉细细咀嚼,“嗯……好像还不错。”

  “菜都上齐了。”奶奶解开围裙,亲切地跟齐娜说道,“快叫菲灵出来吃饭吧。”

  “奶奶,菲灵今天,呃……跟她朋友出去了,不回来吃晚饭。”齐娜解释得有点磕磕绊绊。

  “什么?!”建鹏震惊地戳了戳齐娜,小声地对齐娜耳语道,“奶奶怎么会知道菲灵是活的,难道魔法的事情你都告诉她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齐娜摇了摇头,“不过我经常在家里和菲灵讲话,干什么都带着她,所以现在奶奶也把菲灵当家人了。”

  “那改天也叫菲灵的朋友一起来。”奶奶笑着招呼道,“大家快坐,一定要吃饱了再回去。”

  “谢谢奶奶!”建鹏已经使劲扒拉着碗里的饭,干饭速度丝毫不逊色的是不动声色的高泰明。莫纱笑着坐到了齐娜旁边,用下巴对封银沙指了指对面的座位。

  “诶,对了。”奶奶盯着建鹏,忽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你是不是之前和娜娜是一个什么……天文小组的同学来着。我就说,娜娜平时都没有什么朋友,真是谢谢你经常带娜娜出去活动。”

  “什么天文小组?”莫纱闻言猛一抬头,“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  “奶奶你记性真好。”建鹏一筷子往莫纱嘴里塞了个丸子,并向在场的其他人疯狂挤眉弄眼,“我们都是一个社团的,所以关系可好了呢,是吧高泰明。”

  “啊对对对。”高泰明头也没抬,又夹了一块肉。

  莫纱把嘴里的丸子吐出来,瞪了建鹏一眼,小声道,“晚上最好跟我解释清楚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齐娜察觉到封银沙的沉默,看着他说道,“那天还有跟封银沙一起,菲灵和黑香菱也有来。”

  特意提到她们,是关于魔法的事情吧。封银沙看着齐娜平静的眼神,忽然明白了什么。确实有一次他们去过仙境,直到早上才回来。他自私地让她堕入黑暗,为了寻求自己的光明。虽然后来他也帮助了她,也坚持了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,不过正是这些纠缠不清的往事,终究成就了彼此。

  “那天我玩得很开心呢。”齐娜对封银沙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  “嗯。”封银沙轻轻点了点头,“我也一样。”


***


  “真累啊。”白光莹一下瘫坐在蛋糕店的椅子上,“不过很开心啊,这种自由的感觉。”

  “我有点头晕……”刚从舞池里出来的菲灵扶着头,“太不习惯了。”

  “所以我都说别去了。”黑香菱把刚端上来的蛋糕推到菲灵面前,“休息一下吧。”

  “香菱,说起来,最乐在其中的就是你吧。”白光莹调侃道,“我们都累趴了,就你还在跳。”

  “对啊,孔雀封自己了个什么最美女王,你也可以封一个舞池女王。”菲灵兴致勃勃地举起叉子,“我来封,谁同意谁反对。”

  白光莹捧场地拍着手,这回轮到黑香菱扶着额头,“我还是觉得你们两个都喝多了。”

  “说起来,我不回去了,你们倒是有什么打算?”白光莹把椅子拉进了点,“要是你们都决定回仙境,那我也不是不可以回去找你们。”

  “我是要回去的。”黑香菱接过一个冰淇淋,“这段时间,只是因为是主人的假期,所以才来人类世界的。”

  “我本来还觉得不会回仙境住的。不过啊,我的愿望都已经实现了。看着主人长大,看着她变幸福。虽然自信还差了一点,不过没关系,我确信她已经可以勇敢地面对生活了。”

  “所以……”菲灵蹭了一口黑香菱的冰淇淋,“搬去和香菱一起住,好像也不错。”

  “好啊,你们劝我不回去,结果已经约好了一起住。”白光莹敲了敲桌子,“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。”

  “没有啊,我一开始说的明明是,听从你自己的心意……”黑香菱悄悄提醒白光莹。

  “就是啊,我也只是叫你们出来玩的。”菲灵顺走了白光莹盘子里的一颗泡芙,“况且你也一起的话,我们可不想每天都被噼里啪啦的电流骚扰。”

  “那……”白光莹一时语塞,“那不然,你们来雷霆轩好了。我好歹也算得上是女主人,可以让你们白吃白住,还包水电。”

  “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。”黑香菱摇摇头,“不过,虽然你家会发电,我们也不想当电灯泡啊。”

  “就是说啊,本来就已经够亮了。”菲灵又挖了一勺白光莹的提拉米苏,“虽然我没去过,不过无所谓啦。”

  “好吧,这个话题再说。”白光莹放宽心态,拿起自己的叉子,却发现盘子里的食物已经差不多被扫荡干净了。

  “菲灵!”白光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叉住了菲灵盘里的甜点,“你还我蛋糕!”


***


  “说到天文小组的事,我们这个组织是不是该组织些活动了。”建鹏忽然提议道,“找个时间,一起出去看星星吧。”

  “我赞成!”莫纱举起手来,“在静谧的夜空下,我们手拉着手,肩并着肩,也许还会有流星划过,一起许下未来的愿望。实在是太浪漫了!”

  “都只是你的想象罢了。”高泰明打断道,“我怎么只觉得,是一群人跑到外面吹西北风啊。”

  “你要去吗?”封银沙悄悄问齐娜。

  “大家一起去的话,当然好啊。我一直都很向往神秘的星空呢。”齐娜双手交握地憧憬道,又偏过头来看着封银沙,“你……会去的吧。”

  “如果那天正好有空的话。”封银沙也看向齐娜,“可以。”

  “你可一定要来。”建鹏搭上高泰明的肩膀,“我还会叫上伙伴们,走之前一定要聚一聚啊。不许迟到,不许缺席。”

  “这又不是什么要紧的事。”高泰明随意地挥了挥手上拿着的手机,“现在视频通话不是很方便嘛。”

  “那和真正到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。”封银沙靠在高泰明旁边的墙上,对建鹏说道,“他一脸没兴趣的样子,到时候肯定会来的。”

  “纱纱好像没有听到有人关心她会不会来耶。”莫纱故作无辜地四处看了看。

  “怎么会呢。”齐娜挽住莫纱的手臂,“出发之前,我一定会先联系你的。”

  “说好了哦。”莫纱对齐娜伸出一根小指,“不许骗人,拉钩钩。”

  “嗯。”齐娜一向纵容着莫纱的幼稚,倒不如说这点让她觉得非常可爱,“约好了,都不许反悔。”

  “看,那是烟花吧。”

  建鹏指着窗外的夜景,所有人都聚集到了阳台上。晚风吹过所有人的发梢,把回忆带去远方。

  这个夏天,过得真快啊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